西线战事报告

玫瑰开放了,它没有理由地开放了
(ao3墙了,不全的文看评论可知,哪里看从置顶里找

2018书目总结

今年读得太少了,翻翻找找发现其实也就那么些......重读的书倒是不少。

一些去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被掩埋的巨人》石黑一雄 我可能就是喜欢这种整本书都是一个巨大隐喻的很酷的作品,可能因为我不会写吧

 《【低俗】小说》 雷蒙德· 钱德勒 钱德勒的短篇水平大大不如长篇,毕竟要短小精悍又有他个人的独特幽默还挺难的

 2018新书目:

 《重播》雷蒙德· 钱德勒 烂尾本,是侦探马洛系列最后的部分,虽然我是挺想让马洛有个归宿的但本太潦草了,写作水平大幅下降,真的挺叫人可惜

 《百年战争简史》德斯蒙德· 苏厄德 超有意思的一本,主要讲述中世纪英法之间的百年战争,基本上把国内中学历史教科书中的中世纪部分盲点全部涵盖了。以及我真的对于那时候英国人的野蛮程度挺吃惊的。结合后来读的河森堡《进击的智人》,可以说匮乏就是大英帝国崛起的主要原因吧

 《远山淡影》石黑一雄 太丧了,以及我没有水平评价这本书

 《父之罪》 

 《在死亡之中》

 《谋杀与创造之时》

 《黑暗之刺》

 《八百万种死法》

 《黑名单》

 《杀人排行榜》

 《杀手亡命》 劳伦斯·布洛克  读完钱德勒非常空虚,图书馆找了布洛克一整套书但是读到八百万种死法就继续不下去了。总体来说作者风格稳定,但每本书基本上给人感觉差不多是时兴侦探小说,放在书店的流行书目架子上定期换掉一批的那种,杀手系列还稍微有点意思,但新星出版社的翻译真的一言难尽,情节太少废话太多。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丹尼尔·凯斯 能写出这个故事就非常厉害了,我对作者崇拜之情无以言表

 《长日将尽》石黑一雄  这是我看过的石黑一雄作品里最平静也最丧的一本

 《血疫》理查德·普雷斯顿  满分推荐

重读书目:

《西线无战事》

《香水》

托马斯·哈里斯的汉尼拔四部曲(包含红龙,沉默的羔羊,汉尼拔以及汉尼拔崛起)

《三十七度二》

《金阁寺》

《雷雨》

《暗店街》 

《阿莱夫》

未读完:

 《魔山》托马斯·曼

 《西方神秘学指津》乌特哈内赫拉夫

 《纳粹医生》罗伯特·杰伊·利夫顿  我想读完啊,无奈书太厚(你下半年都干什么去了)

 《长恨歌》王安忆

 《低欲望社会》大前研一      我不学数学为什么要拿图表和经济理论折磨自己???

 《进击的智人》河森堡  这也是超级有意思的一本科普,完全不会叫人昏昏欲睡。但买的时候将近年末又在赶作业,因此只读一半。

 

 总体来讲今年一半时间相当于虚度了吧,希望明年振作起来

 说起来瓦尔登湖为何没有进入2018未读完书目,也许是因为它已经不是睡前读物了,它是我的床上小桌板

评论(1)

热度(8)

©西线战事报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