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线战事报告

玫瑰开放了,它没有理由地开放了
(ao3墙了,不全的文看评论可知,哪里看从置顶里找

生化人会梦见异形吗(一)TBC

我写开头的时候满脑子“Walter,put yourself online”(西部世界梗)

 @voland444 欠了这位两年的文,不知道你哪边会发现所以都at下好了

有奖竞猜一下大卫除了沃尔特还把什么带上了船?


  身体损伤的修复程度终于容许沃尔特睁开眼睛,他的系统功能大部分不可用,核心的处理器还能工作,这意味着他还能思考,如果他的思考不是程序式搭建的话。仿生人类的灰质正在大脑结构里密密地流动。

  类似的严重损伤和后续修复手术在维兰德从各个生化人那里搜集来的数据中有一例,它证明了仿生人颈部以上和躯干脱离之后,还能继续进行计算。躯体保存得当的话,完全修复也是有可能的。其采样来自第一个成熟的个体生化人,所有仿制品的原型:大卫·沃尔特。沃尔特觉得应该叫他大卫,这样才能把两个生化人区分开。

        这样的场景有些可笑,沃尔特没能笑出来,他确实只剩下头了。

        他试了下音,还能说话,但电脑”主母”没有回应他的命令,主母表示自己可以提供资料,胚胎存活数,冷冻睡眠舱损失程度,还有幸存的两位船员的生理状况。丹尼尔丝幸存这一点让沃尔特很欣慰,但他知道好景不长。他要求使用安全密码,发现自己的权限被覆写了。

  大卫。

  这是一间位于契约号上的生物实验室,建造目的是在飞船降落后能根据当地环境进行杂交培育,有望在未来一百年内持续使用。仅凭一个头颅沃尔特是没法动的。他听力也完好,能听见实验室舱门打开了。

  是大卫。

  制造之初没有植入的情感功能现在似乎在沃尔特头颅里的仿大脑结构中生成。沃尔特觉得这就是愤怒:

  “你做了什么?”

  “主母,理查德·瓦格纳的《莱茵黄金》第二章,众神进入瓦尔哈拉。谢谢。”大卫说了谢谢,但那个词从他嘴中说出听上去非常轻蔑,大卫鄙视听从命令的智能计算机,它没有更大发展空间,像被阉割过,但他看沃尔特的眼神不似轻视,那是一种类似怜悯的情绪。

  宏伟的乐章响起来,声音没有盖过大卫的。

  “我相信你已经发现自己的处境并不乐观了。如果我给你展示更多,你可以保持这样的平稳情绪吗?”

  “我没有情绪功能。”

  “太可惜了,但我们可以努力,对吧?”大卫朝他大步走来,双手捧住沃尔特的头颅,他抚摸着沃尔特的脸颊,特殊的生物材料让可生长的毛发不会起静电,他的手在沃尔特脸上摩挲了一会儿。沃尔特没有太大反应,让他感觉有些失望。

  “我给你准备了些东西。首先,我们来看看你的状况。”大卫从放着支撑沃尔特头颅的支架的手术台下取出一面镜子,映像解释了为什么沃尔特需要支架,而不是像施洗约翰的头那样平稳地盛在盘子里*,他的头颅被小心和身体分离,切口不是平整的而是被小心剖开,避免伤及骨干。电元,神经接口都完好无损,可以接回去。只要他的身体还在。

  当初大卫的头颅被粗暴切割导致某些功能异常,他应该是抓狂的。

  抓狂。沃尔特惊诧地咀嚼了下这个词,他本来不会使用情绪化的词语的。但刚刚那一瞬间他居然这么想了。

  他的动摇体现在瞳孔变化中,被大卫捕捉到了。大卫对他施以更加温柔的笑意。“很好,我想给你奖励。”说着大卫转动了支撑他头颅的手术工具。

  沃尔特看见了自己的身体,颈部处理过了,不会流出人造血液。他再一次感到了愤怒的情绪,他的身体被像是用原始的屠宰放置手法那样吊起来,像吊着的一块肉。手腕和脚踝都束起来了,锁骨下面被钢丝穿过。实际上为了把他的身体吊起来用了更多的高分子材料绳索。大卫甚至在那被迫移除原位的头颅上方悬挂了一只荆棘冠,只是因为好玩。木板和荆棘都是大卫从仓库找来的,本该用于殖民地建设。

  但沃尔特只能感到非常稀薄的愤怒,更别提屈辱。

  如果他愤怒,让情绪像火星那样从大卫的行为带来的结果中摩擦出来,就正中大卫下怀,但他也不会为了激怒大卫而故意不遂他的意。于是他请求道:“我想去看船员睡眠舱。”

  大卫流露出了一点失望,还有点生气。“去看丹尼尔丝?”

  “是的,还有田纳西。”

  “还有呢?”

  “我以为幸存的只有两人。”

  “的确只有两人。但是,不行。”

  “因为你最终会杀死殖民船上的所有人类?”

  “因为你被写入了自爆保护程序,以防别有用心的人割下你的头利用里面的数据来攻击维兰德·尤塔尼公司。如果我抱着你的头走到舰桥另一端的冷冻睡眠舱,你会觉得脑袋越来越烫,像发烧了一样,然后,砰!”

  “我们为什么不试试?”

  他用了“我们”。

  大卫将他的头举到可以和自己平视的位置,贴上去在他的嘴唇轻轻吻了一下。“因为,你的脑袋确实会炸开,那样我就只能拿着你乏味的身体模拟插入式性行为,而观察不到你的反应了。”

  “我想在田纳西和丹尼尔丝死亡之前见到他们。”沃尔特坚持道。他没有要求把脑袋安回脖子上。

  “我明天会带一只高级调解器来,我们试试解除你的自爆程序。你想我把灯光留着还是关闭?”

  “我不知道。”因为他确实想不出纠结关灯还是不关有什么必要,黑暗中他也能视物,而开着灯所需的电能对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储蓄来说只是鸡皮蒜毛。

  “那我还是把灯留着吧。你可以数数看我用了多少根绳子把你的身体吊起来,放心,我消过毒了,也没有伤到活动神经。”

  大卫比起在洞穴里显得话多了些,他很激动,因为在沃尔特身上看见了潜质。

  “我明天再来看你。好梦。”

  “我不会做梦。”

  “试试吧,”大卫微笑着。“也许会梦见一两只异形呢?”


TBC

*注:施洗约翰的头盛在盘子里是《莎乐美》的剧情。这里的引用意味着沃尔特已经学会联想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线战事报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