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线战事报告

玫瑰开放了,它没有理由地开放了
(ao3墙了,不全的文看评论可知,哪里看从置顶里找

三次约翰·苏利文碰到凯奇一次被他抓住了

没有出息,今年大概是写不完了,这篇JC水仙我先发个上吧......

对着截图发誓,来日不填坑你可以把我这纸废报告丢进垃圾桶。写不出JC万分之一好……

原作:黑洞频率/天使之眼 (Frequency/Angel Eyes )

配对:约翰·苏利文/凯奇 (John Sullivan/Catch) JC水仙

分级:G

一个糖分恋爱故事,走《天使之眼》的故事线(题目是听The Greatest时瞎掰的)

  在街角的乔治亚餐厅,枪击事件早已平息。新装的玻璃通透明亮,从外向内看去餐厅的状况一览无余。约翰·苏利文喝完了他早晨的第二杯咖啡,撕开砂糖包散在餐盘上,用手指在糖粒中画笑脸。雷点了两份糖霜甜甜圈,将其中一个推向苏利文。

  “甜食会导致胃部反酸。”他心不在焉地将甜甜圈推了回去,眼睛则朝窗外望着。距他大约三十英尺外,有个穿着脏兮兮的褐色大衣的年轻男人,头发柔软蓬松,蓝眼睛流露出一种难以名状的茫然。他意识到自己正被人打量,微笑着抬起手对约翰摆了摆,从容地走开了。

  雷用手肘碰了碰他:“从天而降的怪胎。”

  “救了巡警莎朗·波奇的那个?”约翰问。

  “对,我在酒吧看见到他俩。”

  “爱情故事的后半部分怎么写的?”

  “我猜墨水用完了。”雷摊开的手拾起甜甜圈塞进嘴里,他嘴边的一绺小胡子沾满了粉红色糖霜。

  “第四次了,或者第五次。”苏利文挪开椅子,一滴留在杯沿上的咖啡打着颤落了下来。

  “什么第四次?”雷问。

  “我第四次看见他了。”约翰起身快步向外走去。

  “那家伙总该不会是劫匪!没人会打劫卖美味甜甜圈的咖啡店旁边的银行!”

  “得了吧,这甜甜圈味道像狗粮罐头。”

  苏利文转身便看见咖啡馆的女招待,她的咖啡壶与他的脸仅隔两三英寸,正蠢蠢欲动呢。穿褐色大衣的年轻男人也不见了。

  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像苏利文一样遭遇过南丁格尔杀人魔,时隔三十年再次被袭击。约翰苏利文听着他父亲讲述如何在警局用一根扯断的电线和几杯咖啡放倒杰克·薛本的故事长大,尽管案件已经了结,数种记忆仍不时纠缠着约翰,难辨真假。自拿起那台陈旧的无线电对讲机后,约翰以为生活中再也不可能发生什么能令他感到惊奇的事,直到他在警局门口再次看见救过莎朗·波奇的男人,巧合的次数太多。那家伙对他微笑着摆了摆手,把约翰的礼貌性回应错当成友好的信号,朝他走来。

  约翰来不及制止他,一辆溅满泥浆的灰色吉普车贴着男人衣襟擦过,他的身体凝固了,立在马路中央。苏利文迅速冲进车流,试图把他拉走,男人纹丝不动,几乎是无意识地盯着约翰,半晌,突然紧紧攥住约翰的手腕,使约翰产生了一种错觉,在男人的风衣下只有空荡荡的虚无,而他抓住自己的手腕就像在风暴中紧抱着树木奋力求生,刮起落叶的风就能将他轻易卷走。他不在这儿,约翰想,他不在这里。

  “你叫什么?”

  “凯奇。”

  “没有姓,或者中间名?只有凯奇?”

  凯奇朝他慢慢眨了眨眼睛。“就是凯奇。”

  “好吧,凯奇,不管你叫什么,你能移动吗,走回人行道?”

  凯奇再次眨了眨眼,他的眼睛似乎明亮起来,缓缓松开了苏利文的胳膊。他笑容中的友善傻乎乎的,仿佛在街上遇到的任何人,他都会打声招呼说你好。“能。”凯奇点了点头,语气中有丝特别的真诚。

  约翰望向别处,暗骂了句见鬼,他回到自己的车边,将手伸进口袋寻找车钥匙时想到凯奇曾攥住他的左手腕,在表盘上留下了指纹。

  把凯奇当作嫌疑人调查并没有使约翰的良心受到谴责,杰克薛本阴魂不散,总在约翰遇见陌生人刺激他的警惕心。指纹对应的社保号码的名字是斯蒂文·兰伯特,照片比凯奇本人看上去更年轻些,没有蓬乱的头发和胡茬,记录中有一次车祸。当时约翰正忙着调查南丁格尔杀人魔的受害者的骸骨,对导致三人死亡的事故一无所知,货车司机死亡,房车中的妻子和小孩也当场殒命,本地报纸刊登的消息中唯一的幸存者运气比其他人好得多,碎玻璃插进锁骨下方半寸,轻微脑震荡。约翰无意中想到凯奇扑向持枪匪徒的动机,或许该排除莎朗很漂亮和生无可恋两种原因。

  凯奇对他微笑。约翰摸摸脸颊,被凯奇无缘无故的友善弄糊涂了。他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没准会再碰到凯奇,而且有几分希望如此。

  他抄录下斯蒂文·兰伯特的驾照的登记信息,将纸条对折放进口袋里。塞奇神情古怪地望着他。“发生什么事了,约翰?”他的语气在询问发生了什么好事。

  “没什么,和平常一样。新案子有进展吗?”

  “有,嫌疑人是受害者的高中同学,”塞奇指了指压在两人办公桌分界线上的资料夹。“你确定你没事吗约翰,你把桌上那叠纸推来推去整理好几遍了。”

  “哦。”苏利文摸摸头。“我,呃,有个约会。”当然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将钥匙串扔进口袋的一瞬间他质疑了自己五次,接着抓住档案夹在腋下,以高中生询问家长是否能参加周五晚上烧烤派对的语气问道:“我能把档案拿回去看吗?”

  “你的脑袋撞到电线杆了吗,约翰?”

  

TBC

评论

热度(7)

©西线战事报告 | Powered by LOFTER